亨鑫科技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项发明专利证书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

2023-11-23 12:00:00

11月22日,亨鑫科技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项发明专利证书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,分别为“射频同轴电缆连接器快速安装机构”、“一种具有层叠介质的排气管天线”、“一种小基站安装装置”

1 射频同轴电缆连接器快速安装机构

随着基站系统施工成本的不断提高,一个熟练的施工人员安装一个连接器需要花费2~3分钟,一名新人按照说明书安装一个连接器需要花费10~15分钟,而且可能还安装不到位,性能指标不良。

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快速安装机构,连接器已预安装,无需把前后壳体拧开再安装,只需把按尺寸剥好的电缆插入连接器,然后使用工具进行压接,安装简单、方便;前后壳体过盈配合压接结构,代替常规的螺纹旋接结构。经过试验与电缆连接的抗拉强度明显大于常规螺纹旋接结构。整体安装简单、快速,机械结构稳定性高,工作可靠性高,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。

2 一种具有层叠介质的排气管天线:

运营商在进行基站建造时,为了不破坏周围的整体环境,设计产生的排气管天线外罩普遍存在差异,使得排气管天线和常规天线在性能上存在着显著差异。

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层叠介质的排气管天线,引入双层介质板,通过改变辐射面上方等效介电常数,有效改善多频天线方向图辐射性能,提升水平面波束收敛度,提升增益。

3 一种小基站安装装置:

主要涉及一种小基站安装装置的设计与实施,这一创新装置最大的亮点在于,它以其独特的设计和实用功能安装和拆卸RU设备时,无需借助螺钉或工具,大大简化了安装和拆卸过程,提高了工作效率。

其次,该专利还设计了一种灵活的定向系统,通过这一系统,RU设备的方向可以自由选择,与底座方向解耦,这意味着,无论是在安装还是拆卸过程中,RU的方向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灵活调整,打破了传统的固定方向限制,进一步提升了装置的实用性和便捷性。

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.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