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6日,以“Future First”为主题的MWC24正在巴塞罗那举行,这一被誉为通信行业甚至是整个科技行业的“奥斯卡”盛会上,众多全球领先企业将会发布最新技术与产品。与此同时,中国企业正在这一世界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,据悉MWC24将迎来近300家中国企业出展并参与多场会议和演讲。

战略定位“全球领先的无线接入系统专家”的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亨鑫科技”),携4G&5G多频多系统融合基站天线、针对地铁/高铁隧道场景的5G漏缆覆盖方案,以及最新推出的不同场景下的无线接入有源产品等参展。展会期间,亨鑫科技总经理宋海燕接受C114专访,就5G技术创新、产品研发和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交流。

宋海燕表示,亨鑫科技全方位参与我国5G建设过程,并将基于国内5G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和成果,结合海外客户实际需求,为全球5G网络建设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,与全球5G发展同频共振。

立足国内:全方位参与我国5G建设过程

我国5G建设一直遵循“适度超前”的原则,网络建设全球领先,截至2023年底,国内5G基站总数达337.7万个。当前,我国5G已经由规模爬坡期进入快速发展期,从提升消费者体验到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。“在此过程中,亨鑫科技全方位参与我国5G建设过程,从试点到规模商用,从核心城区到城郊农村,从室外到室内,以及从5G高频到低频重耕。”宋海燕说。

宋海燕介绍,为满足5G在不同建设阶段和不同场景下的应用需求、快速规模发货需求以及高品质需求,亨鑫科技重点投入资源进行技术创新、产品开发、自动化生产设备开发、全新OTA测试系统升级以及高效在线测试系统开发等。5G天线、5G漏缆、5G器件组件及直放站四大系列产品和方案,为我国5G网络建设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保障。

面向不同行业的个性化、差异化需求,亨鑫科技专注于无线接入领域,凭借不断丰富完善的技术底座,针对智能矿山矿井、智能港口、智慧物流、工业物联网、智能传感等行业的具体用例,从基础材料、产品架构及形态、产品性能匹配等多个方面持续进行技术创新,敏捷地开发出符合行业应用新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,以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。

2024年被称之为“5G-A商用元年”,5G-A将会在今年走向规模商用,宋海燕表示,5G-A是5G迈向6G的关键演进路径,将全方位提升现有5G系统,更有效地利用频谱和带宽,支持工业互联网应用,兼容更多类型的终端设备和多样化的网络形态,从而推动人、家、物、行业、车五大领域的联接升级。

为了迎接5G-A商用元年,亨鑫科技已经在高性能、高可靠、高集成的射频连接技术,超宽频多系统融合天线,绿色天线,毫米波相控阵,以及卫星通信天线系统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技术预研,并成功开发出一系列产品。

放眼国际:为全球5G网络建设提供高性价比解决方案

宋海燕介绍,本次参展MWC24,亨鑫科技带来移动通信网络无线侧的新型解决方案,以满足全球5G建设的新需求:4G&5G多频多系统融合基站天线,天线集成度更高,一面天线多达20个端口、涵盖6个以上工作频段,且天线配置更加灵活,可满足系统在FDD LTE与TDD NR之间进行平滑升级。针对地铁、高铁隧道场景的5G漏缆覆盖方案,实现2G/4G/5G通信系统同时接入;另外新设计研发的双极化漏缆,可以提升上下行速率20%以上,目前已经在国内各大地铁、高铁上实现批量应用。

另外,亨鑫科技最新推出面向不同场景的无线接入有源产品,中高价值高容量区域采用扩展型皮基站方案,提供4*NR 2T2R+1*LTE的小区容量覆盖;微小业务区域采用数字直放站系列实现覆盖;轨交、室外盲点、大型室内、煤安矿山、智慧工厂等场景覆盖采用无线接入产品系列结合漏缆、天线、CPE形成全套解决方案,配套网管可监控所有在线设备的运行状态。

宋海燕进一步介绍,亨鑫科技自2006年开始发力海外市场,先后成立印度、香港分公司,以及越南、泰国、迪拜、印尼等多个海外办事处,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。

今后,亨鑫科技将基于国内5G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和成果,结合海外客户实际需求,为全球5G网络建设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。

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.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.